吕小昱

热爱设计,热爱美食,热爱生活,还有,曾经疯狂热爱苏见信。

一起做设计的日子

      小伙伴们,还记得我们一起做设计的日子吗?

      这是我们的手绘原型。

      刚刚拿到需求的我们,很快进入状态,讨论分析,热火朝天,很快我们的手绘原型出来了:


       这只是一小部分。

       经过了认真地讨论和细致地修改,我们进入了视觉设计的部分。

       每个人都做出了一套自己的方案。(planC为我设计的方案)

       然后,我做了一套PPT形式的提案。







放上两张大图:





心得小结:这次的项目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用户需求的重要性,用户看见的是什么形式并不是最重要的,重要的是简单、易学、实用。图标辨识度高,符合大众的心理需求,让多数的用户能够很清晰的理解其含义,可以使用户更快学习使用如何操作。另外,针对诉求是移动办公的APP,更讲究的是去掉不必要的功能,而保留更适合在移动端操作的功能。比如这次的设计,我们多数保留了信息浏览、邮件收发、语音聊天等功能,而取消了视频会议聊天、在线批阅公文等功能。一个好的设计首先要有一个合理的功能作为基础,其次才是视觉,视觉很漂亮,功能却不合理甚至缺失的设计,只能算是一个作品,而不是一个产品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